山东省农民工维权工作站

一、基本信息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65号三庆.汇文轩东座22层
热线:0531-82953200
传真:0531-82927553
邮箱:sdnmg@126.com
负责人:刘丕峰   山东舜天律师事务所

二、机构介绍

2007年4月,山东省律师协会根据中华全国律协的部署,经山东省司法厅批准,成立了山东省农民工维权工作站(以下简称“维权站”),维权站依托于山东舜天律师事务所,是山东省第一家从事公益法律服务的专门机构。目前维权站配有专职律师6名,律师助理1名,行政人员1名。

维权站在成立初期主要为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从2009年1月起扩大了援助对象的范围,并针对六大受援群体成立了六个维权专业委员会。为了能更好开展公益事业,维权站于2011年9月注册成立了山东舜天法律服务与研究中心,这是山东省第一家民办非企业法律公益专职机构。

工作内容:主要从事法律咨询、办理援助案件、法律研究、法律培训、法律宣传五个方面的工作。

三、机构图片
四、专职律师

李强,男,1968年12月出生,汉族,山东省惠民县人,山东大学法律系毕业,1995年通过全国统一律师资格考试,2004年11月在山东舜天律师事务所做专职律师,2007年4月在山东省农民工维权工作站从事专职公益律师,2010年1月起,担任山东省农民工维权工作站执行主任。

追求公平、践行正义是李强律师的执业理念。执业7年来,李强律师共计办理各类案件400余起,其中法律援助案件300余件;为宣传法律维权知识,李强律师定期到建筑工地、劳务市场、社区等农民工比较集中的地方,现场进行维权知识培训20余次;为推动公益法的发展,李强律师到驻济各高校、中学,进行公益法知识培训10余次;为呼吁社会对弱势群体的重视,李强律师与各电视台、报刊等媒体积极合作,接受各种媒体采访计100余次;为加深对农民工问题的研究,李强律师对办理的案件进行总结、论证,发表《农民工维权之思考》、《农民工维权中的刑事案件》、《论农民工与事实劳动关系》、《如何办理农民工群体性案件》等多篇业务论文,主持并参与编写《农民工维权100问》,《妇女维权100问》,《老年人维权100问》,《未成年人维权100问》》,《残疾人维权100问》等书籍。

李强律师对公益事业的不懈追求,赢得了当事人的赞誉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收到当事人赠送的锦旗、铜匾、感谢信、感谢对联等计60余件。2011年2月,被山东省总工会、山东省司法厅和山东省律师协会评为“山东省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2011年4月,荣获山东省总工会颁发的“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

韩磊,男,1971年12月9日出生,汉族,农工民主党党员,原籍山东省曲阜,山东大学法学院毕业,1996年通过全国统一律师资格考试,1999年至2009年在山东演达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2009年3月调入山东舜天律师事务所任专职律师,同年4月入职山东省农民工维权工作站从事专职公益律师工作至今。

追求公平、践行正义是韩磊律师的执业理念。执业年来,共计办理各类案件近500余起,其中法律援助案件200余件,入职山东省农民工维权工作站后完成援助案件150余件,收到当事人赠送的锦旗、感谢信等几十件;2008年被授予“济南市优秀援助律师”的光荣称号。为宣传法律维权知识,韩磊律师定期到建筑工地、金宏建材市场、白鹤装饰市场等农民工比较集中的地方,现场进行维权知识培训。为推动公益法的发展,韩磊律师还配合单位同事到驻济各高校、中学,进行公益法知识培训,与各电视台、报刊等媒体积极合作,接受各种媒体采访,呼吁全社会对弱势群体的重视。为加深对农民工问题的研究,韩磊律师参与编写《农民工维权100问》,《妇女维权100问》、《老年人维权100问》,《未成年人维权100问》》,《残疾人维权100问》等书籍。

韩磊律师对公益事业的不懈追求,赢得了社会各界、领导、同事们和当事人的广泛好评,领导的激励和同事们对韩磊律师工作的认可,将不断督促着韩磊律师把援助律师的工作做好。

李永飞律师,男,1978年12月出生,汉族,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本科学历,山东省农民工维权工作站公益律师,2002年通过首届国家统一司法考试,是济南市唯一的一名残疾人执业律师,精通手语,能熟练与聋哑人沟通,曾在残联系统从事残疾人维权工作10余年,现为山东省农民工维权工作站残疾人法律援助团队负责人。

李永飞律师拥有丰厚的法学理论知识,从事律师职业以来,积累了大量的实践经验,曾为多家单位和个人提供法律服务,其中,在王某诉巨野某水泥厂水泥产品质量纠纷中,多方取证,证明水泥产品质量不合格,为王某挽回经济损失20万余元,维护了王某的合法权益;在黄某盗窃案件二审程序中,辩护意见被法院采纳,从有期徒刑五年改判缓刑;担任定陶县某公司的破产管理人,为公司及股东减少了损失;代理某职工工亡赔偿纠纷,提出的受害人应按城镇户口计算死亡赔偿金的主张得到法院支持;代理10余位当事人参加了房屋质量纠纷、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涉诉标的百万余元;代理多起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纠纷,较好的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李永飞律师热心公益事业,到工作站执业以来,办理了大量的法律援助案件,代理某老年患者诉菏泽市某医院医疗事故纠纷,患者得到40余万元赔偿;代理婴儿祝某因出生致右臂丛神经损伤诉鄄城某医院医疗损害赔偿纠纷,积极与对方当事人调解,为当事人争取10余万元赔偿;代理智力残疾人李某因被藏獒咬伤诉路某人身损害赔偿案,维护了李某的合法权益;担任聋哑人张某在威海入室抢劫案件的辩护律师,张某被判处缓刑;代理过多起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及工伤赔偿案件。

因为为残疾人提供“优先、优质、优惠”的法律援助,并结合媒体,对多起疑难、有社会影响力的案件进行了报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李永飞律师被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山东省司法厅、山东省公安厅、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评为“山东省残疾人维权工作先进个人”。李永飞律师将一如既往的为符合援助条件的农民工、老年人、残疾人、妇女、未成年人等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并以“诚信为本、仗义执言”的执业理念,与山东省农民工维权工作站同仁一起为弱势群体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

刘畅,女,1985年12月生,河北承德人。2004年9月—2008年7 月就读于北方民族大学,获得法学学士学位。于2009年通过国家统一司法考试。2009年12月—2011年7月,在山东泺源律师事务所实习,任律师助理。2011年8月进入山东省农民工维权工作站工作。

在进入工作站工作的四个月来,接听来电咨询、接待来访当事人,为其解答法律疑问。并协助李强律师办理了大量为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工伤保险待遇的案件。

刘纪宝,男,1985年8月生,山东沂南人。2007年9月—2010年1 月就读于江西理工大学,获得环境资源保护法学硕士学位。于2009年通过国家统一司法考试,2010年6月起在山东舜天律师事务所山东省农民工维权工作站实习,并于2011年8月办理律师执业证。

在进入工作站工作的一年半时间里,接听来电咨询150余次、接待来访当事人60人次,为其解答法律咨询。并办理办结法律援助案件20余件,案件类型涉及劳动争议、人身损害、婚姻家庭、建筑合同、产品质量、环境污染案件等。

宋娜,女,1984年3月生,中共党员,山东枣庄人。2003年9月—2007年7 月就读于山东大学,获得法学学士学位。2008年9月—2011年7月就读于贵族民族学院,获得法学硕士学位,研究方向为经济法学。2009年通过国家统一司法考试。2010年5月—2011年8月,在贵州威驰律师事务所实习。2011年8月进入山东农民工维权工作站工作。

张会会律师,女,1985年2月出生,汉族,毕业于福州大学法学院,硕士学历,山东省农民工维权工作站公益律师,2008年通过国家统一司法考试,2009年在山东盈德律师事务所实习,2010年在山东舜天律师事务所做专职律师。2010年11月后,为山东省农民工维权工作站环境污染者维权部负责人。

作为一名年轻的公益律师,张会会律师拥有扎实的法学理论知识和认真的工作态度,通过办理的50多件诉讼及非诉讼法律案件,在为当事人维护权益的同时,也积累了一定的实践经验。张会会曾为多家单位和个人提供法律服务,其中,在中国长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诉某银行土地使用权纠纷案中,为中国长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争取到价值1000多万的土地使用权益;在刘某诉中建四局第六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合同纠纷案中,律师经过几个月的准备,成功戳穿了刘某的伪证,为我方当事人挽回了价值400多万的损失;在张某盗窃案中,由于涉嫌多次偷盗石油且存在缓刑,法院最终判处四年有期徒刑,这是在最高院及山东省刑事量刑细则出台之后,此案能够实现的最低量刑;在王某非法拘禁一案中,为王某成功辩护,争取到缓刑一年的量刑;担任山东省纺织设计院法律顾问期间,为公司处理四起10多年的陈年旧案,使得单位的合法权益免受不法侵害;由张会会律师代理的多起劳动争议纠纷案件和工伤损害赔偿案件,实现了100%胜诉。除了代理法律案件,张会会律师定期参加法律宣传培训活动,以期普及法律知识,提高民众法律素养;同时,积极进行法律研究,写作《论环境共同侵权行为》、编辑《妇女维权100问》。

张会会律师对法律公益事业的热心付出,赢得了当事人的赞誉和社会各界认可。受人之托,忠人之事,以己之力,依法维权是我不懈努力的目标。张会会律师将满怀一名公益律师的自豪与激情,与山东省农民工维权工作站同仁,再接再厉,全力以赴,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优质的法律援助服务,共创法律公益事业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