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家庄市农民工法律援助中心

一、基本信息

地址:石家庄市长征街75号长征大厦南六楼620室
热线:0311- -85265983 、85119394

二、机构介绍

为了贯彻《国务院关于解决农民工问题的意见》,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2006年1月23日,在北京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的指导下,经石家庄市司法局批准,河北佳诚律师事务所成立了“石家庄市农民工法律援助中心”。

石家庄市农民工法律援助中心是河北省首家专门为农民工提供援助的公益性法律服务机构,主要为石家庄范围内涉及农民工工资、工伤等劳动者权益的案件提供免费法律援助。我中心以咨询、培训、调解、仲裁、诉讼等方式为农民工提供服务,并且为农民工开辟了“绿色通道”,只需农民工出具有效身份证件即可立即申请援助。我中心的服务宗旨是:“马上办、热情办、依法办”,始终以最快地速度、最高的效率帮助农民工解决问题。2008年,由于我中心工作成绩突出,被司法部评为“全国法律援助先进单位”。

三、专职律师
杜宏彬律师工作照

杜宏彬,石家庄市农民工法律援助中心专职律师,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

杜宏彬律师出生于河北农村,父亲常年在建筑工地作壮工,拖欠工资和发生工伤是经常的事,幼年家境使他从小体会到农民工的艰辛与无奈,也使他对农民工有着天然深厚的感情。在日后从事农民工援助工作时,他每次接待那些前来寻求援助的农民工,都感觉像是面对自己的亲人一样。杜律师自2009年2月专职做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后,全身心地投入到农民工维权事业中。三年多时间里已办理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290多件,确认、追回拖欠的工资及工伤赔偿款900多万元,为7100多名农民工提供了帮助。援助案件曾被中央电视台、河北电视台、石家庄电视台、燕赵都市报、河北工人报等多次报道,先后荣获“河北省律师行业优秀共产党员”、“石家庄市优秀共产党员”、“石家庄市法律援助十佳律师”称号。

强英军律师

强英军,男,专职律师,任职于河北佳诚律师事务所、石家庄市农民工法律援助中心专家律师,执业地点河北省石家庄市。 强英军律师工作正照强英军律师 熟悉各种法律,具有较高的法学理论水平、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和较丰富的办案经验,擅长办理各类诉讼和非诉讼法律事务。